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FB行銷分享-洋旗牛排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洋旗牛排FB行銷,目標是在將近一個月內幫客戶企劃活動,要增加3000位粉絲,在短短36天密集曝光後完美增加3030位真實粉絲~

洋旗牛排一直以來在師大公館商圈頗具知名度,但是以往的行銷廣告大多是靠口耳相傳的口碑行銷,由於FB粉絲團行銷的普及,洋旗也希望透過紅威的團隊行銷來導引更多的客人前往品嘗洋旗的好味道!

當初業務在和客戶溝通時,洋旗也很大方的提供了四道主餐來當做抽獎贈品,第一波活動只單純提供一道主餐為贈品,短短一週內也吸引了523位粉絲參加索取!!


但是由於洋旗目前只有一間店面,並無其它分店,多少會影響粉絲前往的意願度,因此在第二波活動我們修正活動內容,除了提供海鮮墨魚麵套餐外,紅威並加碼再送SOGO禮卷兩張,活動也延長至一個月,增加網友中獎的機率後,參加人數果然大幅提升!

因此從這兩波行銷活動的差異性可看出,活動贈品的價值與中獎機率都會影響粉絲參加的意願度!再來是贈品取得後的實用與方便性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成效面,所以在建議客戶贈品時也是一門很大學問唷!
我們總共在四種平台上舉辦行銷活動,有兩波活動在好康挖挖挖,一波在全台灣最大是用粉絲團TRY IT上舉辦,最後一波在FB側邊廣告密集衝刺!設計部門特別為洋旗設計了精美DM讓洋旗再眾多活動中脫穎而出,成效卓越還登上側邊廣告以及本月熱門,曝光量大增!






活動結束後我們建議客戶應該好好經營粉絲團,畢竟招募足夠人數的粉絲只是第一步,讓粉絲跟粉絲團產生良好互動跟黏著度才是方針,才能進一步篩選出精準客戶把品牌擴散出去,如果長期PO文沒人按讚分享或留言,根據FB邊際評比機制,商家的文章將越來越沒機會在粉絲們的動態專業露出,所以請用心PO文給網友不得不讚的理由吧!

                                               業務jim/行銷wendy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