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Ezship-台灣便利配


  大家知道台灣便利配嗎!?   小編最近愛上了這個東西,因為大家都知道小編是一個很喜歡逛網站,在網路上買東西的小宅女。

  由於網路拍賣市場交易量的快速成長,擴大了顧客對顧客間的物流配送市場。但是,不論是透過郵局或宅配業者寄送,收件人還是必須在家中等候,成了另一種困擾;而且,對於小物件的寄送而言,寄件費用直接影響到賣家的利潤。

  簡單來說,台灣便利配就是有很多家不同品牌的連鎖超商,他們的物流業者都是同一家,所以這物流業者就在送商品給超商上架的同時,也順便幫一般使用者送貨到另一間超商內,這就是超商店到店的基本行銷概念。
台灣便利配優勢
1.配合全省三大超商通路(全家、萊爾富、OK)”便利寄送
2.不需申請,不需註冊會員,不需簽約,直接使用,也可至超商使用機器操作相關服務。
3.服務項目多角化、資訊化、便利化、金流化、物流化;多項整合提供會員享更多選擇權利。
Ezship-服務項目/超商取貨
分為1.取貨不付款2.小郵差取貨3.小郵差取貨取貨付款

Ezship-超商取貨不付款/操作流程


1.ezShip 網站首頁,點選【我要寄件】

2.進入後,點選【快速寄件】

3.依畫面指示輸入取件人資訊、取件門市、和寄件人資訊。

4.使用家中印表機列印【寄件單】

5.將寄件單,黏貼在包裹上,前往便利商店門市寄件。

6.寄件完成後,門市人員會給您產生寄件收執單,請妥善保管。

◎收執單上第二段數字前8碼,即為【店到店編號】,如有後續查件問題,將以此為依據。




Ezship-超商取貨付款/操作流程

簡易的申請條件

1. 《寄件人》-中華民國國民並且在銀行或郵局有開立存款帳戶者,就可以申請。

2. 申請 ezShip 會員 。

3.填寫線上申請書 。

4.收到審核通過的電子郵件後,請再登入 ezShip,下載一個 pdf 檔的合約書,列印出來(兩份),填好資料後,寄到合約書中所寫的收件地址。

5.繳交年費。


Ezship-服務項目/簡訊寄件


1.取得 取件人姓名、手機、取件門市代號或門市名稱

2.http://www.ezship.com.tw 首頁,點選【我要寄件】→【簡訊寄件】服務,依頁面指示輸入相關資訊。

3.建立寄件資訊後,系統即發送一封包含『店到店編號』簡訊,至寄件人指定的手機號碼中。

4.取得簡訊後,至【 OK超商OKGO 】、【 萊爾富Life-ET 】或【 全家Famiport 】列印寄件單。  


Ezship-服務項目/代碼繳費


1.  繳費金額在 30 ~ 2,000元「代收手續費」每筆 10

     繳費金額在 2,001 ~ 4,000元「代收手續費」每筆 20

2.萊爾富全國近2,000家門市,24小時為您代收。

3.提供 無銀行帳戶或信用卡的網路買家 簡便的繳費服務。

4.代收的款項,週週結算,直接併入「超商取貨付款」的代收貨款,一併匯給賣家會員。  

PS. 需成為EzShip 簽約的賣家。


Ezship-服務項目/輕鬆(迷你)


1. ezShip便利配一般會員資格。

2.輕鬆袋可於「OK、萊爾富、全家」三大通路門市寄件;「迷你袋」寄件,僅限「OK、萊爾富」兩大通路門市互寄。

3.享有遺失理賠服務, 「輕鬆袋」的賠償上限,均為 新台幣 400 /迷你袋」的賠償上限,均為 新台幣 300 元。
 

Ezship-服務項目/買家回覆系統
1.申請 ezShip 會員 (寄件人)
2.參數設定。
3.可自訂賣場招牌區、賣場廣告區、最新消息區、買家填單區
PS.好處:
1.即使非ezShip便利配 】 的物流服務也可使用不需簽約
2.可自行設定賣場風格
3.買家可立即進行貨況查詢聯絡賣家
4.賣家整合多個拍賣設定。
以下為參考操作設定
Ezship-服務項目/線上ATM
 
買家得標後,直接點選 ezShip結帳櫃檯】
,就能一次完成:轉帳、決定物流方式、
留下交貨地址、連絡賣家的所有動作。
PS.賣家需申請 ezShip 會員 (寄件人)
Ezship-服務項目/直寄物流中心
1.申請 ezShip 會員 (寄件人)
2.申請加入【ezShip超商取貨付款】
  該系統以 便利達康 「網路便利通」服務為物流配送基礎架構,透過 斗牛科技 的電子商務資訊平台,只要上網登錄成為 台灣便利配(ezship.com.tw 會員,網路賣家可以在家中完成所有物流配送所需的商品清單、配送表單、以及各式標籤;同時,也可以自行列印含有便利商店專用條碼的寄件單據,經由全年無休24小時營運的便利商店,使用 A 店寄件、 B 店取件的 三家超商交叉互通 的便利服務。
                                  相關文章參考來源出處
                  http://www.ezship.com.tw   台灣便利配 官方網站
          業務Doulou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