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頂盛能源科技-網頁設計新案分享

頂盛能源科技-網頁設計新案分享

這篇小編要請業務Jason和設計師Jerry為大家介紹頂盛能源科技公司,這是一家經營生化,新能源,地產休閒等產業的公司,綠能科技是21世紀的世界趨勢呦,紅威的客戶有很多是這類新興產業,Jason說案子在接手的時候就已經進行到內頁製作,因對方剛好也換新的窗口,所以有跟新的窗口再重新溝通,在整個網頁設計的過程中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客戶提供資料蒐集很快速,所以大致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Jason表示與客戶談結案收尾款的時候,其實客戶對網站有一些修改意見,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溝通;礙於空間的限制,在空間繳費截止時間內,遲遲沒收到客戶的尾款,所以我們有跟客戶提醒與解釋,網站可能會暫時先關閉;當然….為了客戶的權益著想,避免因為時間耽擱過久,浪費空間的使用時間,所以我們也與客戶解釋,在網站結案後的保固期內,還是可以修改的,最後雙方終於取得共識,我方收到尾款,網頁設計也順利的結案進入保固期。

起初設計師一開接到客戶的設計理念及訊息,其實相當的清楚明瞭,因為客戶他們的產業賣的是能源科技的設備與產品,所以客戶有特別要求我們,想要設計藍天綠地的綠色環保風格的網頁設計,我們也從許多的產業中去討論並架構,該如何讓這個網站看起來更有環保風格的網頁設計。所以整個網站的色系,我們選定了綠色為主色系,藍色、白色為輔助色系,來下去製作並設計網站。



相當具有環保風格的一個網站設計

另外在網頁設計的過程中我們也花了許多的小巧思在設計上面,例如有彩虹以及綠色環保的小元素,來讓整個版面更加的有充實感及張力。右側圖片輪播的做法,我們不使用Flash的做法,因為相容性很低,我們直接使用jQuery的做法,這樣才能在手機上也看的到照片。


在首頁的右側,使用了jQuery的圖片輪播


整個在程式的規畫當中,我們使用了一個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在使用案例的地方,我們以往是使用相關連結模組,或是自訂的方式,但這次我們使用的是直接使用明細的製作方式,我們將圖片的Lightbox直接寫在簡單描述的地方,即可達到類似相關連結的功能。除此以外,我們還必須使用jQuery來將超連結寫掉,避免客戶點選商品名稱的時候直接進入明細的詳細頁面。同理,在影片介紹的地方我們也是使用了相同的做法。


案例分享的頁面使用了以往未做過的特殊作法


這個優點對於客戶來講維護會相當的方便,所以對於客戶來講就不必要再學習自訂的作法,必須要懂語法才能維護,真的很不錯!
不一定複雜的功能才能表現出設計師功力,像我們紅威網站設計就是從客戶使用性跟滿意度出發,再漂亮的網站也要讓客戶容易使用編輯,網友看到會願意停留才是重點嘛!你們說是不是呢~

業務Jason/設計師Jerry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