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4個小技巧,工作生產力大大提高!

4個小技巧,工作生產力大大提高!

圖片/員工2

如何提高個人生產力,是一門大學問,其實這件事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公司雜誌(Inc.)的專欄作家傑夫‧哈登(Jeff Haden)在網站中表示無論你現在手頭上握有大專案或例行公事,毋須繁複的步驟,只要施行以下4個簡單的小技巧,你也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1.說出你正在做的任務
工作被他人打斷,是產出效率低落的原因之一,請試著在執行工作之前,就告訴大家你的任務內容,一方面讓周圍的人了解你正在忙,減少被打斷的機率;一方面使用無形的「同儕壓力」,讓任務的執行效率大幅提升。

2.決定任務的執行長度
別想著:「我就一直做下去,做到完為止。」請給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目標,承諾會在幾小時內完成任務。設定的時間如果過短,容易造成你不斷注意時間,無法專心工作,請設定一個較長的工作區間,時光的飛逝比想像中快,投入效率也會出奇地高。

3.隨時補充前進的動力
在雙腳痠痛之前,就先坐下休息;在屁股麻木之前,就先移動活絡。關鍵在於適時補充工作能量,別讓它消耗殆盡,才能如同滾石般持續前進,例如放置幾片容易拾取的點心,或簡單聽一首歌,為長遠的路途做足準備。

4.到達臨界點時,停止思考
當你有這些念頭:「我絕對辦不到!」「我做不完!」時,你需要的是什麼都不想,專注於眼前的事務。不管明天能不能做好,無論以後會不會完成,只要關注於執行手上的這一步,下一步很快就來了。

文章來源自經理人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29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