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Groupon讓消費者瘋狂下單的秘訣:文案


以 Groupon 的模式來看,重要的部門除了與店家拿下好價格的業務團隊之外,就是面對 Groupon 會員的寫手和編輯們了,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字,讓消費者在半夜也能瘋狂下單,靠的就是寫手的文字功力,所以 Groupon 的寫手中, 40 %的人之前有當過記者的經驗。
在 Groupon 當寫手的工作就是整天都要絞盡腦汁地寫杯子蛋糕、寫漢堡,總之就是不停地寫,所以 Groupon 會提供寫作手冊和教育訓練教你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字,而非不痛不癢、陳腔濫調的廣告文案 (對,就是促銷的廣告文案很容易犯的錯) ,原則就是真實、正確又有趣
這也是為何 Groupon 還有個暱稱是 Groupon Academy/學院,因為 Groupon 對於寫手們的培訓就像在訓練記者般,而組織運作也幾乎等同報社規模,所以「史上成長最快的網路公司」的成績正是讓 Groupon 證明,給予寫手們訓練和發展的空間是值得的。
Groupon 試著在廣告文案和新聞寫作中找出屬於 Goupon Voice 的新文體,務求真實、正確、有趣但是不花俏(就是不廢話),或許這就是未來的產品/廣告文案的樣貌之一,而版面就在內容的位置。

(消息來源:theAtlant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