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1910年代就已經是Facebook會員的人是誰?

1910年代就已經是Facebook會員的人是誰?

這個問題聽起來毛骨悚然吧! Facebook社交網站不是2004年才開始的嗎? 怎麼會有人在1910年代就註冊成為會員呢? 確實你可以在Facebook上真實的看到這些古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先來看看這幾個Facebook上的古代人 ... 他們都是內華達大學雷諾分校的學生,只不過是在1910年代的學生。

(註: 由於這個歷史人物在Facebook活過來的訊息太過出名了,目前被Facebook盯上,以違反使用規定為由關閉,是否會再開放呢? 就不知道了。)

Joe McDonald的Facebook頁面,自內華達大學畢業於1915年,與Leola Lewis是有交往的關係。

Leola Lewis的Facebook頁面,自內華達大學畢業於1913年,與Joe McDonald是有交往的關係。

其實上面的兩個人的Facebook頁面,是由大學的研究中心主任Donnelyn Curtis所建立,並且獲得McDonald的孫女的同意。

Donnelyn Curtis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歷史活生生的來到學生的生活中,並且讓學校所搜集的資料能夠更廣泛的傳遞給更多的閱聽大眾。所以的塗鴉牆訊息都由Donnelyn Curtis所刊登,包括了McDonald對於天花疫情的擔心、極想搭乘雪橇、以及他的礦場工作的事情。Curtis表示在忠於歷史跟引起學生興趣之間,是很困難取捨的事情。

在他們兩人的檔案照片中[Leola Lewis Photos|Joe McDonald Photos],我們可以看到Lewis對於婦女人權的努力,上面還有她們舉著標語"Vote For Women"。

現在他們兩人都已經有數千人的關聯,並且除了Lewis與McDonald之外,他們也將建立其他更多歷史學生資料進來。

這樣的專案讓歷史人物在最新科技上活過來,跟學生們互動,確實可以讓學生更快瞭解歷史人物的歷程,也許哪一天曹操或是諸葛亮突然要求跟你做朋友,你可能不要感到太意外。

參考資料:
How Did Students From the 1910s Get on Facebook?
Deceased Social Media Profiles, Donnelyn Curtis Brings Dead Students to Life on Facebook
Facebook Kills Off Educational Accounts Created By University Librarian, Cites TOS Violation
引用自http://www.dns.com.tw/?p=1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