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網頁設計-簡潔數學案例分享




唉呀呀,今天這個網頁設計案例讓小編彷彿有坐時光機的感覺,好懷念那一年,我們在補習班的日子~~~~阿。小編今天要介紹的網頁設計案例為台北知名的教育中心─簡杰數學,本身在yahoo部落格經營已有一段時間,流量也相當不錯呢!

此次的網頁設計目的, 簡 老師很明確告知要跳脫出部落格的限制之外,也希望不論家長或要從事教育體系的有心人事,能透過網站了解簡杰的精神、宗旨、目標及方針,由於 簡 老師的網頁設計的方向及想法已經很明確。很快就與業務達成共識~並開始執行網頁設計開發。

網頁設計初期階段都還算蠻順利,直到上了內頁之後礙於資料形式的關係,所以在內頁的排版部份能發揮的有限,針對這個部分有重新再 和簡 老師面對面溝通,把目前網頁設計上略顯不足的地方加以更新,雖然部分資料還是以部落格的為主,但只要動線及風格有抓到重點,網站和部落格流量也可相互引導。

設計師網頁設計後期資料接近完成時,由於 簡 老師課程時間的關係,故有提前 和簡 老師約後台教學的時間,教學完成後當下簡杰便馬上著手更新網站的最新消息,簡潔數學的案件正式結案,進入保固期。

                                    網站首頁蠻多地方使用標籤頁方式呈現
                       
標籤對於網頁設計的優點為:客戶維護方便、瀏覽者要找到相關的類別相當清楚及簡單;唯一的缺點就是客戶在維護上還是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HTML與法才有辦法進行維護。

首頁另外一個地方就是Flash的設計,因為客戶想要有一些活潑的特效,所以在網頁設計進行當中,我們也幫他們規劃了一些簡單的Flash動畫,例如首頁Banner的呈現,就網頁設計來說,簡單但是又不會失去質感。

   首頁簡單flash的呈現方式,看起來簡單又活潑

接著內頁設計的部分,媒體報導的地方使用了比較特別的呈現方式,就是一般網頁設計中會比較常看到的類似Youtube的呈現方式,先有預覽圖,然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影片,而且還會有更多影片可以提供選擇,這是一個蠻不錯又蠻簡單的呈現方式。


                           仿造Youtube的呈現方式,清楚明瞭簡單大方


另外內頁還有一個地方對於網頁設計的排版方式也不錯,就是在家長感言的地方,因為客戶提供是圖片的呈現方式,所以起初我們想破頭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該如何去呈現。最後我們選擇使用LightBox的特效方式來直接呈現,對於圖片展示的方式是相當的不錯,日後維護其實也不會太困難。對於整個網站的質感又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家長感言的地方使用LightBox特效呈現,提升網頁設計的質感!



請按網頁設計進入簡潔數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