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設計網頁-Bio-Renewal分享

2011年在韓國吹起的蝸牛旋風延燒到了2013,女孩兒們不一定吃過蝸牛肉但一定用過蝸牛霜、蝸牛面膜、蝸牛精華液,蝸牛黏液中含有天然的抗菌和抗發炎的特性,再加上成分組織和人類皮膚很相似,各種保養品牌陸續都加上這一味,今天介紹的客戶就是以蝸牛活膚凝膠為名的瑞研國際台灣頂尖生技研發團隊的技術,並使用來自瑞士的原料配方,2012一成立就在保養品界激起千層浪,紅威很榮幸為Bio-Renewal設計網頁。


設計網頁討論風格時客戶希望網站是以清新、簡單大方,在色系上客戶會希望以白底為主,不過因為客戶本身產品包裝也是白色的,所以在設計網頁圖片上會以暗色系為主增加整個網頁視覺上的對比,在溝通的過程中客戶提到日後的維護問題,eric開了紅威的DEMO網站並親自操作了一遍後台從產品上架的便利性及內頁新增的人性化讓客戶了解到我們後台是多麼簡易維護阿!



設計網頁的過程中因為色系及產品都是白色的,所以在大圖(banner)的色彩鮮明度是整個案子的修改重點,不過每個使用者的螢幕亮度不同,所以客戶端的螢幕亮度過亮以至於讓客戶會覺得整個網站的對比會不夠鮮明,再跟客戶溝通的過程中他們也能夠瞭解到這個差異性,所以修改的部份請設計師將圖片的色彩再加深,並在產品圖上增加立體及倒影效果,這次的修改也順利的解決客戶所要求的對比感。



整個設計網頁案子執行的過程算很順利,原因在於和客戶討論設計風格時客戶給的方向明確,不過因為客戶商品有重拍,所以在談結案的過程中客戶也願意先配合我們做結案,日後將為完成的頁數於產品拍攝完畢後我們在進行剩餘的頁數製作,並於日後教學時教客戶如何自行更新及產品上線。

瑞研國際跟大部分的網站架構幾乎差不多,像是公司簡介、最新消息、產品及聯絡我們不過其中有2個比較特別的地方;第一個是首頁的大圖輪播切換,雖然呈現方式跟大部分的同樣是點選小圖讓它呈現大圖,但一般而言大圖小圖會是使用同一張圖片去最效果,也就是等比例的縮放,以往的作法還必須去修改其JS,而在這部份我們只需要修改圖片連結卻能讓大小圖呈現的是不同張的圖片,這也是一種設計網頁可行的方式可提供客戶選擇。




第二個是產品部分,因為本身商品分類有建立下級,故無法將產品明細放在商品分類這一塊,而客戶希望也能那區塊也能放置產品,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推薦或是相關模組來設計網頁


此外,在商品分類那區塊會出現下級分類的按鈕,我們會利用語法將其隱藏,還有商品分類的標題部分,原本是全系列商品,可是點進去之後,標題會變不一樣,其實這是可以利用語法將標題變更成熱銷推薦。





業務eric/設計師ted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