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網站架設分享-五星級的行動辦公室出租 匯通商務中心
















匯通商務中心是提供商業行動辦公室的租賃公司,坐落於東區一級戰區設備卻如五星級飯店般豪華氣派,草創期或人數少的迷你公司都很適合來這邊租借辦公室歐,而且不只是辦公室設備、茶水點心、淋浴間,連親切甜美的秘書小姐都幫你準備好呢,今天小編就請Doulou跟Ted為我們介紹一下匯通商務中心的網站設計~

其實客戶當初在製作網頁設計之前已有一個官方網站,但因為是朋友介紹建置的無法時常對於自已網站進行自我維護,而且長時間無法與委託製作的網頁設計公司取得聯係。所以客戶請紅威網站架設重點,就放在針對網頁後台功能強化自身的簡易操作功能;因為已經了解客戶對於自身的網站需要方便且簡易操作的網頁後台,再與客戶溝通時強調幾項要點,如下:

(1)網頁後台修改只要會操作Word的使用介面即可快速上手。
(2)告知後台操作介面以新增、修改、刪除的簡單使用方式進行。

當初網頁首頁設計Layout是以之前網站直接Copy製作,不過客戶內部經過討論之後,決定重新改版調整網頁首頁方向,所以在製作過程中我們邀請雙方主管以及負責人員一起為設計方向作變更討論,成功避免了因電話、MAIL溝通而造成的認知錯誤!

匯通商務中心有四個網頁設計語言版本,分別分成二個平台,Ted說當初設計網頁首頁Layout時,希望以圖片吸引客源,因此將網頁首頁分幾成幾塊以破格方式來展現圖片輪播效果及最新消息,並且將選單至於下版。






網頁內頁部分跟以往不大一樣,是以頁籤方式表現,而且客戶為了讓使用者能更清楚中心內部環境,將內部環境以點圖放大的方式呈現在各個頁面。因為客戶本身有學過設計,對於文字圖片眉眉角角都有他的堅持,但也由於了解客戶想要的感覺和在意的重點,滿足客戶的需求後,很快就進到下一個語言版本的製作。基本上,這四個語言版本都大同小異,但英文版本會因為字數較多,與其他版本會有額外調整。

唯一遇到的小問題是客戶無意間發現使用Chrome瀏覽器瀏覽時,首頁圖片輪播會因為切換頁面後而產生距離的小bug,最後在外層再包個table之後解決問題。
除了這之外,基本上沒用太多特別語法,所以部分小細節修改後就結案了!
 
 


小編聽Doulou說客戶對於網頁首頁設計細節非常要求,每次修改都需向上呈報,導致網站設計時間不如客戶所預期進度,所以嚴重影響客戶結案的討論內容。Doulou說能讓客戶明白整個進度跟細節才是這個案子需要加強的重點。
下次針對這類型的客戶我們要注意幾點:

1.建議客戶針對提供網頁設計相關內容儘量一次補齊,可減低設計師對於整體性排版、概念的設計強度。

2.針對網頁設計修改進度的時間表緊跟且時常了解和進行溝通,而溝通後正式發電郵信件通知客戶時間進度以及目前討論狀況。

3.建議與客戶高階主管、窗口針對網頁設計結案前大量修改內容,當面針對四個語言網頁進行詳細修改細節討論及最後定案。

4.在網頁設計結案修改完成後,為協助小部份額外文字修改進行協助處理,以達到客戶最後完美要求且順利結案。

告知客戶整個流程時間表跟進度,讓客戶知道網頁首頁上線後,無法大幅度變動設計版面位置、風格、色系,記住這幾個要點相信客戶端跟我們這邊都能有條理地同步完成,畢竟在分秒必爭的行銷界時間就是金錢嘛~

業務 Doulou/設計師Ted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