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川譜四川菜-網頁設計新案分享

川譜四川菜-網頁設計新案分享

這次的網頁設計新案是鼎鼎大名的川譜,去年五月才剛開幕就吸引了一票死忠粉絲,一說到川菜有些人(包括小編我)可能會害怕那又麻又辣的嗆人口味,但川譜一改大家對川菜觀點,麻的有層次、辣的絲絲入扣香氣逼人,還有各種辣度可以任選,就算全家大小來吃也OK呦,再看他店內裝潢,搭配紅威的網頁設計,原來吃川菜也可以這麼潮阿~接下來就請Doulou&Ellis為各位來介紹一下客戶的訴求以及整個網站架設過程^^

客戶是在東區一級戰區從事川菜餐飲,而從電話溝通中就得知客戶已開幕有積極找尋網頁製作。
簽單重點:

1.詳細溝通

一進客戶餐聽時就發覺環境裝潢較偏為現代低調奢華,所以再溝通時開啟較為暗色系之網頁設計給予參考,例
如:45區公寓、宜蘭蔥餅、忍者餐廳及千本拉麵網頁設計…等,而客戶對於版面、視覺美感及色系就較容易溝通且
明確得知製作之方向。

2.設計搭配

應客戶較偏向暗色系及簡約版面為主且有參考另一客戶之風格,所以在版面設計及內頁排版重新請設計師
針對客戶之原素重新取材及設計小巧思而另外呈現符合客戶風格之網頁設計。

3.網頁設計流程建議

因客戶期望於過年前可以先行完成官網,所以於製作之中就與客戶先溝通大約希望完成之時日,以及建議
可先行針對內頁之內容先行提供資料也可先行讓設計師針對網頁之內容有大約產業方向及架構想法
,則也可減少其中溝通上往返。


設計端部份:

大家一想到川菜可能聯想到會是比較屬於中國風格的餐廳,但川譜卻打造另類的時尚lounge風,融合了中菜西吃的概念,於是在首頁LAYOUT設計方面,便加了少許中國風元素,利用店內的裝潢照片呈現,跳脫出原本舊有的中國風格,黑色再搭配暗紅色系,是不是覺得更有夜店時尚質感味道呢!




川譜的網站著重在設計方面,版面上面許多小地方都有加上屬於店家特殊的小裝飾元素….例如網站的左上角,有增加幾盞夜店的小燈,在網站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會漸漸亮起來,感覺特別的有夜店風格。除此以外,整體的按鈕也是搭配了中國元素風格而設計。另外首頁右側的餐點圖,加上煙霧的效果,更有熱騰騰的感覺呢!

其實客戶的資料也提供很完整詳細,再加上圖片還有請專業攝影師拍過,所以不管是LOGO的由來還是店內裝潢…等都有獨道的見解,故在內頁製作時便把分類細項設計在左側,再利用川譜的LOGO做為加強視覺的印象,讓消費者更明確了解川譜的每一個大小事。

Banner部份則延用了首頁風格,一樣強調川譜是一間有質感和靈魂,甚至在十點過後,將轉成為半lounge半川菜居酒屋,實在令人想窺探究竟。




其實在製作川譜網站整體上還蠻順利,唯一遇到問題就是上版的LOGO和分類清單其實是浮起來的,而首頁大圖則是壓在下面,所以對於一些無法佈局的頁面的確就傷腦筋了,需要花點功夫,來製作首頁和內頁不同的上下版,大家有注意到嗎?



唔~如果台灣網站水準都到這種程度,相信美食王國的威名能更加聲名遠播,小編我一看到首頁就馬上想訂位了呢,請客請這家面上好有光!
 

業務Doulou/設計師Ellis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