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同仁分享-WhatTheFont 網站工具介紹

WhatTheFont 網站工具介紹

今天要介紹大家一個好用的線上軟體 WhatTheFont

字面上顧名思義,就是找字體的一款工具,這款工具,使用上相當方便,因為介面也相當的簡單及親民。

首先,你可以點擊以下網址進入網站頁面:

(全英文介面的語系有時不免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接著,在首頁的頁面上,雖然他是英文的語系版本(….汗),但其實介面相當的簡單,只有一個地方是需要你輸入的:

一、假設你不知道字體名稱,但你有字體的圖片檔,你就可以直接上傳文字的圖片,讓系統幫你找…..


(若你手上有字型的圖片,就可以使用此欄位直接上傳圖檔)


二、你也可以直接透過網路現有的圖片,不用上傳,直接將文字圖片的網址貼上去,系統也可以幫你找….

(你也可以直接將圖片貼在此處,系統也可以搜尋,但記得要按”Continue”





最後,送出後,你可以得到以下的頁面:


(在此頁面上,若找不到字體,你也可以重新設定較清楚的字型,讓系統再度搜尋一次)



若有找到字體的話,你就可以直接從網站上連結過去下載字體,真的相當的簡單呢!
希望這網站工具能為大家解決許多字型上的問題……


這邊比較要注意的是…..你的字型圖片必須盡可能要清楚的,在網頁頁面上也有清楚提到:


設計師Jerry熱情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