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淡水名統百貨-網頁案件設計分享

淡水名統百貨-網頁案件設計分享

號外!號外!淡水又出現一個新地標了,這幾天新聞強力放送,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總共11層樓,連小編最愛的德國醫美品牌bdr都有,而且高達45%的餐飲店,想必會讓熱愛美食的台灣人為之瘋狂^^更更重要的是,名統百貨的網站正是紅威出品,紅威的名聲遠播才能讓百貨業者青眼有加!這就讓負責的kimo&jerry來跟觀眾好好介紹一下~

某天公司自來客陳先生來電預尋求網站架設的相關事宜,電話確認需求時對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公司屬性,直到親訪才了解這次要做網站的是貨真價實的百貨公司-淡水名統百貨!!溝通-第一次親訪客戶端時有幸直接和總監、總經理、資訊經理、公關經理等等公司重要幹部直接討論網站架設的相關細節,加上當天在場的人的部分人士為百貨業的精英,因此在簡單的報告後立即了解名統對於網站架設的需求- 視覺符合形象、後台管理功能便捷、預算及製作時間!!簽約-名統表示公司已有美術團隊,因此簽約當天美術部門表示可以提供網站架設的主視覺及相關素材,管理部門則希望網站的保固時間可延長,一番協調後案件順利簽訂。

製作前-名統百貨即將在11月開幕試營運,各部門相關人員的工作量和壓力也跟著提高,但是官方網站需在試營運前架構好雛型,但因網站架設需要時間,因刺我主動告知客戶至少需給我方10~15個工作天進行網站架設,請名統這邊在允許的時間內給我相關資料即可。

製作中-為了方便名統後續方便維護,設計師們皆以易上手為主進行網站製作,尤其是設計師Jerry也在黑快馬的後台加了jquery語法,讓網站的視覺看起來更生動,維護上也非常的簡
易,以下為設計師在網站架設的相關重點:


當初一開始我們設計部門接到此案的案件資料時,因為距離客戶試營運時間只剩下約一周多左右,又因為資料缺很多的情況下,所以恐怕要達成任務是有困難的。
後來替客戶想到一個解決的方法,因為系統有支援客戶自行後端維護的功能,所以我們與客戶討論,採用先暫時替放假資料或空白資料,最後可由客戶自行補上去內容即可;這樣一來案子能順利繼續進行,二來又可以趕上客戶試營運的需求。

這個案子特別的地方,是在於網站約有80%是使用相關連結模組所做出來的,這對客戶維護來講相當的簡單又方便,客戶僅需要準備一張圖片(設計過後的海報),再自行透過後端的相關連結模組,將圖片上傳上去以後,前端就可以呈現了相當的方便!


使用了大量的相關模組進行製作

接下來最新消息的地方,我們使用了摺疊方式來呈現,讓最新消息更有互動感以及質感,所以這部份我們寫了一點jQuery的語法來達成這個功能。但是這種方式的話,他也是有缺點存在.就是客戶在維護最新消息的時候,會需要稍微懂一點語法才能進行維護但因為業務部門都會有教學,所以其實也不會相當的困難!

 下拉摺疊的方式,感覺更有互動感以及質感!!


使用相當多的相關模組製作,客戶維護相當簡單!


最後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線上DM的部分了,因為需要讓客戶自行日後維護,所以我們這邊使用了一個國外免費的線上電子型錄的資源網站issuu.comhttp:// issuu.com/),這網站有提供免費版的使用,免費版的話,右邊會有廣告列,但對客戶來講其實不大會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如果不在意廣告的話,或許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費用與預算..另外,維護的方式必須要使用PDF檔案格式來上傳檔案,所以若是圖片的話,必須要自行轉成PDF格式才能上傳!

而這個網站最強的地方就是,他的線上DM還支援iPad裝置,所以如果你是iOS裝置來瀏覽此線上型錄的話,則會變成電子書的形式方式瀏覽,不受限於Flash影響而看不到..真的是相當的人性化!


Issuu.com是一個提供客戶能線上即時維護的線上電子書網站


製作後期-名統百貨開幕在即,但有部分網站的資料需在開幕前更新,但礙於設計師排程的因素,無法隨排隨改,SO在網站結構完成度算高的情況下,開幕前和開幕後的部分網站資料皆我這邊協助客戶更新!!
結案-名統開幕試營運後,網站也順利上線,但礙於名統百貨的公司請款流程,因我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內收到網站尾款,這部分經Joann和王總監溝通後取得共識,這個Case也在名統百貨的相關人員上玩教完學課後,正式告一個段落,進入保固期!!

PS
順帶一題 百貨公司樓上的景觀出乎意料的美,淡水河岸和夕陽近收眼底非常推薦!

                                                                                                                  業務Kimo
                                                                                            設計師 Jerry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