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2年最「病毒」的YouTube影片(上)

無聊的時候、工作太累想休息一下的時候、午休的時候…許多人都習慣連上網路打開YouTube網站,看看有沒有好玩有趣的影片可以解悶一下,有人甚至每天照三餐連上YouTube,在現今資訊過度爆炸的時代,早上看的「趣聞」,到了晚餐時間可能就已是「舊聞」。接著要和大家分享2012年在YouTube網站最多人點閱的影片,可以說是最具「病毒」散播力的網路影片。
1. KONY 2012 
這是一支充滿爭議的紀錄影片,長達30分鐘的內容揭露烏干達軍閥Joseph Kony強迫該國兒童從軍與賣淫,引發眾人熱議,五天內吸引超過6千萬人次觀看,至今已經累計9,370萬人次觀看,是YouTube歷史上最具病毒擴散力的影片。

2. Gangnam Style
江南大叔PSY的魅力就是從YouTube而起,四分鐘的音樂影片,登上美國NBC電視台知名節目Today Show和Saturday Night,現場指導如何跳騎馬舞,全球都陷入騎馬舞的熱潮;這支影片還創下了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就是YouTube網站上最多人喜歡的影片。目前已累計超過7億3,053萬人次觀看,510萬人表示喜歡這支影片。

3. A Dramatic Surprise on a Quiet Square

比利時廣場放了一個紅色按鈕,旁邊還有一個箭頭指示按下它,你會按嗎?一按又會發生何事?原來這是TNT頻道的創意廣告,主要訴求是意想不到的戲劇和驚喜,果然吸引3,840萬人次的觀看。

出自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25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