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Facebook Gifts:還在PO文留言祝福?臉書要你玩「真」的

無論是一年一度的生日或是朋友的人生大事,只能透過臉書祝福也許還不夠誠意,今日臉書發起臉書禮品店(Facebook Gifts),從襪子、眼鏡等小物件到星巴克等一百餘種商品任你選擇,在電腦桌面或行動裝置上直接操作、線上購買,對方就能接收到電子禮卡或商品實物!
臉書禮品店操作步驟:
1. 在「生日(Birthdays)」欄位你可以看到朋友特殊慶祝日,以及推薦贈送禮品清單。
 1
1

2. 選擇一項商品,你可以設定禮品大小、口味、風格,或者由對方決定,接著傳送訊息或PO文在朋友的動態時報上。
1
3. 你可以立即線上支付,也可以到貨再付款。
4. 對方會收到禮品通知,並且在動態時報上看到包裝好的禮物的樣子。
1 
5. 對方在臉書上拆開禮物包裝,設定禮品的細節,並填上寄送地址。如果不喜歡這項禮物,也可以偷偷換掉,換一個價格相當、自己滿意的禮物。
6. 送禮物的一方會知道對方已經在線上拆開禮物、看過卡片、禮品已經寄出。
7. 如果是電子有價商品作為禮物例如星巴克5美元價券等,對方可以在手機上接收,在店家或該公司App直接使用。
8. 如果是實體商品,臉書袋子包裝好後由製造商送至對方手中。
1
臉書禮品店是由今年五月臉書併購的一個禮物APP Karma的再生進階型態,目前服務範圍僅限於美國,其他國家的使用者可能還要再等上一些時日,才能使用該功能。臉書開始跨出電子商務第一步,也許這會影響到其他電子商務佼佼者如亞馬遜、eBay。
這樣的服務你覺得如何呢?你會想使用嗎?
來自:TechCrunch
引用自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247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