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網頁設計案例分享 - 第一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活動網站



第一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活動網站












業務Doulou/設計師Ellis



本案件為一個有時效性的活動型網站,由於整個網站主軸為台灣菸酒的慈善拍賣活動,拍賣物件是各大名師的作品及名酒,因此整體網站視覺呈現以中國水墨畫和大師的名窯作品方式來進行設計,呈現出穩重優雅的氣息,來襯托各名師作品的珍貴價值。
設計特點:
1.      由於網站資料版面呈現較為長,則以錨點方式讓點閱者可快速方便瀏覽頁面。
2.      利用lightbox相簿方式, 設計作品照片的呈現,方便瀏覽者可以直接瀏覽,無需回上一頁再進行下一張圖片的點擊。



ps. 公司此網站屢獲媒體報導: 擷取台灣時報報導內容如下與大家分享:


助弱勢 玉山高粱10/26拍賣
     
臺酒名釀獻愛

第一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十月登場



〔記者李巾萱台北報導〕向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臺灣菸酒公司,有鑑於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對弱勢族群的關注,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首度規劃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將於下個月26日登場,拍賣佳釀從玉山高粱酒、裝酒的容器,乃至於描繪酒瓶的大師、瓶身的燒製,每一道細節,皆為頂尖一時之選。

臺酒董事長徐安旋表示,這批首創的拍品,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品,是藝術與名酒收藏家的最佳機會,此次由臺酒提供的酒品,出自嘉義高粱酒廠的16年及24年頂級佳釀,其玉山「(峰)頂」陳高,是玉山高粱酒的精品,結合台華窯產製的瓷器,以及大師們親手繪製20件絕品名畫藝術瓷瓶,期望達到新台幣六百萬,更要將拍賣所得全數捐予六家慈善團體。

這次為慈善拍賣酒器繪製畫作的名家,皆為國內畫壇的大師級人物,舉凡李奇茂、鄭善禧、戚維義、洪仲毅、張克齊、熊宜中、蕭進興、高義?、林錦濤及張進勇等十位大師,畫風無不意境悠遠、磅礡大器,搭配陳高好酒,更顯非凡氣勢及收藏價值。除酒與繪畫極講究外,在窯場與酒器的選擇上,臺酒為追求最佳品質,特別委由素有「鶯歌故宮」美名的台華窯負責瓶身的燒製工作。臺酒指出,這批共20件由台華窯產製的瓷器,均跳脫傳統製程的創新酒瓶,不但突顯容器質地,更有助於高粱酒保存的品質恆定。除20件台華窯名酒外,還有向全台民眾募集公賣局時期的高粱老酒10組加入慈善拍賣,一起見證台灣高粱酒歷史,助陣做慈善。

臺酒表示,將於10月26日舉辦的首屆公益拍賣活動,目的在於發揮大愛精神,直接提供社福機構適時的協助,因此慈善拍賣所得,全數捐予六家慈善單位,由慈善單位直接開立捐款收據交予得標者。徐安旋強調,臺酒一向重視企業形象、創意、品質及服務;但在提升公司業績的同時,也需在人文關懷盡一份力量,藉由這次的拍賣活動,期能發揮拋磚引玉的之效。此外,於10月20日至2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預展,邀請社會賢達及民間企業家共襄盛舉,慈善拍賣會專屬網站九月底上線,詳情請見www.玉山高粱慈拍.tw。(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或上網搜尋關鍵字得知相關媒體報導: 第一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或進入台灣菸酒官網: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