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文章分享:網頁設計 是個好生意

今年才三十歲的日野美穗,七年前還是學生的她,以二千萬日圓的資本,創立了日蝕設計公司(Eclipse),專門提供網頁設計的服務。她很有自信地說:「我們懂設計、懂市場、懂商業,更懂怎麼利用網路幫我們賣出產品。」 撰文=林雅媖
Profile
公司所在地:東京都港區麻布台 資本額:2000萬日圓 成立時間:1998年3月 負責人:日野美穗 員工人數:正式14名、特約100人左右

當我要創業時,很多人都說,現在不是創業的時機,我都會反問:『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時機?』我們不要去等待一個最好的的時機,而是要去『創造』最好的時機。」
一九九五年,日野美穗還是武藏野美術大學的大一學生,她偶然買了台麥金塔電腦,「蘋果電腦的軟體讓使用者可以很自然地就塗塗寫寫起來,玩著玩著就玩出興趣。」
在Yahoo!搜尋引擎只找得到三、五個檢索結果的年代,她就開始幫外商資訊公司做網頁設計。有一次日野做了一個案子,廠商付給她八百萬日圓的設計費用,「等到案子結束,我的手邊居然還有五百萬,」日野笑說,直到現在,都還忘不掉看到存款簿的興奮和成就感,也激起她創業的念頭。
日蝕(Eclipse)現有十四位設計師,去年共接了三十個案子,年營業額達到二億日圓規模。業務內容六成是網頁設計,客戶群遍及各產業,像日本化妝品公司資生堂、寶露(Pola)、佐藤製藥、不動產公司等。近來也跨入實體空間的設計領域,幫「赤阪見附齒科」進行包括網頁、設計等全面性的設計規劃。
「設計師的使命很簡單,就是整合創意與商業,」經營公司之餘,還身兼日本十五萬網路設計師、日本網頁設計協會會長的日野指出,現在的設計師太多了,但是真正可以做到設計管理的設計師,卻少之又少(此點與我們紅威目前正在進行的計畫不謀而合喔!!),「好的設計師,就是要做到顧客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的部分,用設計的形式表達出來!」日野開心地表示,她下一個目標將推出新的化妝品品牌。
從女大學生到女設計師,進而成為創業者和設計經營管理人,日野精彩的人生具體展現了新日本女性的無窮潛力。


引用自http://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33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